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1-01-17

1月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及各年级辅导员在13号教学楼404会议室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线上家访。

 

因为疫情原因,学院创新家访形式,结合年级专业、生源地等,筛选出本次走访的建档立卡学生。通过线上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学生情况,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活动伊始,辅导员根据学生具体情况有侧重地向学生家长讲解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其中包括学校的各种奖学金和助学金,以及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的慰问金等。同时,学校和学院也设立了各类勤工俭学岗位和实验室岗位,多种方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

 

随后,辅导员充分与家长交流学生在学校的情况及表现,并勉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就业,利用好寒假时间,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成为栋梁之才,用自身行动回报国家、学校和家庭。

 

最后,牟海萍及各辅导员向学生和家长表达亲切的问候及祝福,并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及经济状况,积极征求学生及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中,各辅导员表示,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老师,老师会尽全力帮助学生解决。

此次线上走访活动不仅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家庭送去温暖和爱心,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同时有效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实现资助政策、帮扶措施应知尽知。通过家校沟通,进一步加强学生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形成家校合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