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1-01-09

1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3教室举办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社会实践指导老师赵佳佳、二课服务部负责人、实践部负责人助理和19、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佳佳简单讲述社会实践有关事项。她讲到,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继续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以线上“云团队”和线下“返家乡”的方式组织开展。学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严格遵守实践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立足寒假社会实践情况和学院专业特色,积极搭建实践平台,结合“青鸟计划”等重点工作,将劳动教育与政务实习、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相结合,有重点的做好工作。减少活动半径,积极探索社会实践“云”模式,严禁组织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中高风险地区不组织社会实践。她强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社会实践重点为安全问题,鼓励采取线上形式和线下返家乡社会实践。她强调要严格遵循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多样形式,认真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赵佳佳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本次社会实践的活动内容,本次社会实践分为六个主题,并根据各个主题的要求,向同学们具体说明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寒假社会实践为大一大二同学必须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报告查重率要控制在30%以内,无故不进行寒假社会实践、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存在抄袭或查重率较高现象的同学,将会在学院内进行通报批评。紧接着,二课服务部负责人向同学们说明社会实践在二课方面的具体事项。最后,实践部负责人助理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有利于我院学子在实践锻炼中积累经验、施展才华,提高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强化社会责任感,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推动学院培养新时代有社会责任、有实践能力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