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风建设答辩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促进学风建设,12月24日及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5室举行18级、19级学风建设答辩,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晓媛、各辅导员及各班级负责人参加此次答辩。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此次答辩活动及各评委进行简单介绍,同时,由辅导员闫洪月对答辩要求及评分规则进行详细讲解。

各班级依次上场进行展示答辩。答辩人主要围绕智育综测成绩、奖学金获得人数、课堂考勤、荣誉称号、获奖情况、促进学风建设的系列活动等方面进行汇报。各班结合班级自身发展规划及特点开展各式特色活动,如支教活动、小小老师培养计划、四六级英语打卡及模拟演练、自发成立学习小组等,同时,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活动和技能培训。各班委做好示范引领工作,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得以发挥。

各班级由学委带领进行学风建设,设立学风建设新目标并不断优化,根据目标积极实施。同时,设立帮扶机制,组内成员互帮互助、共享资料、互相学习、互相比赛,充分发挥班集体的作用与优势。

牟海萍对答辩情况做总结点评。她从ppt的制作、汇报时间分配、临场反应等技巧性问题对各班进行统一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她强调,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是班级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班级凝聚力、培养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的重要手段,同时,每次的建设考核答辩也是一个梳理工作、总结成果、规划未来的过程,希望每一个化院学子在做好自身事情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班级建设。

此次学风建设答辩,帮助各班负责人总结前期工作,同时,制定未来班级建设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为今后的班级发展进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