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绘春联——化学化工学院玉兰社举办绘春联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2-19

12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玉兰社在13号教学楼403教室举办以“迎新春,绘春联”为主题的春联知识竞赛和绘春联活动,玉兰社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同学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前玉兰社成员积极的参与活动准备工作,通过QQ空间,到梦空间发布活动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同时,通过派发传单的方式进行线下宣传。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进行对联来源和春节由来的讲解,并通过PPT展示关于春节的诗句、贴春联的方法等等。随后进行比赛部分,第一环节为知识抢答。共计25道题,分为选择题和填空题,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活动气氛十分活跃。第二环节,由玉兰社成员发放春联,毛笔和墨盘。参赛同学自由发挥写春联,部分同学勇于创新,创作内容新颖且富有感召力,字体优美,一手:“一门天赐平安福,四海人间富贵春。”吸引力很多同学前来观看。最后,主持人通过数字爆炸和击鼓传声的游戏选择5名同学,来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进行解说。

此次绘春联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春节民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玉兰社也希望借助此类活动提高大家对民俗知识的了解以及山理学子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