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心节俭之家举行“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6日上午,亿心节俭之家在图书馆南草坪举行“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生,亿心节俭之家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积极进行活动准备工作,将活动所需要的桌椅搬到比赛场地,并将其准备好的签到表、条幅等物品摆放好。待所有参赛同学到达现场并完成签到活动,主持人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表示欢迎并宣布活动开始,同时向参赛人员介绍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游戏规则。此次活动共三个环节,两个游戏环节和一个答题环节,参与者需在现场参与人员中进行组队,游戏五人一组方可进行。在自行组队的过程中,可以使学生互相熟悉,调动活动过程中的欢乐气氛。
参赛人员以小组为单位自由选择游戏顺序,依次进行比赛相关环节。比赛最后,所有参赛人员和亿心节俭之家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参赛人员自行离场,工作人员进行场地恢复工作。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表示,参与此次活动,使自己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进一步的了解,并希望能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行垃圾分类。

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践行垃圾分类行为。此次活动增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同时,可以有效节约原生资源,改善环境质量,带动绿色发展,引领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