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李洪光:碳纳米材料参与构筑的超分子体系:结构、性质及应用

发布人:魏飞 发布时间:2020-12-04

今邀请山东大学李洪光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碳纳米材料参与构筑的超分子体系:结构、性质及应用

报告时间:2020124日(周五)下午4:0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404

 

附件:李洪光研究员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0121

 

附件

 

李洪光研究员简介

李洪光,2003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同年被免试推荐为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硕博连读研究生,并于2008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前往波兰科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科学研究所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10月回国参加工作,受聘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百人计划(A类)”择优资助,担任“纳米碳材料与有机光伏”课题组组长。20186月转入山东大学工作,职称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单独或合作申请十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八项已获授权,并应邀参与多部英文专著的撰写。研究方向为新型碳纳米材料的制备、发光复合材料体系研究、特殊结构两亲分子的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