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提倡勤俭节约--亿心节俭之家举办“节俭山理人之节电21天”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2-03

万般能源众家省,源远流长照世人。为了增强同学们节约能源的意识,节约用电。11月10日至11月30日,山东理工大学亿心节俭之家在四号教学楼和五号教学楼举办了“节俭山理人之节电21天活动”。亿心节俭之家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前后持续21天。亿心节俭之家工作人员将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分组并配备负责人,以小组为单位,在这21天的时间里,安排不同的小组去关灯。首先,当天需要去关灯的小组会在四号教学楼和五号教学楼之间的小广场集合,在人员到齐后,关灯活动正式开始。一组关灯人员会由两名负责人带领分别进入四号教学楼和五号教学楼进行关灯,他们在各个楼层奔走。检查教室的灯是否关闭,没有关灯的教室,在获得教室同学允许的基础上,进入教室关灯,或者将分散的同学集中,关一部分灯。完成关灯任务的小队可以自行离开。在关灯全部任务完成后,当天关灯任务结束。据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现在很多地方都提倡节能减排,但是对于参加活动的同学来说,他们并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节能减排活动。此次活动,给了他们一个机会。他们还表示,本次活动以后,他们将把节能减排的习惯带到生活中。

点点滴滴汇成节电洪流,开开关关照亮万家灯火。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们意识到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也为亿心节俭之家今后活动的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