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青椒说”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2-01

11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青椒说——我如何开展我的科创生活的”师生交流活动,学校优秀教师宋沙沙、“感动校园”人物周彤及课题组成员为同学们讲解,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宋沙沙从四方面讲解同学们在进入实验室时需具备的素质。一是要有良好的专业知识积累。二是要有一颗热爱科研的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既然选择了科研,就应持之以恒,砥砺前行。三是要合理安排时间。实验并不是一个短时间的学习,而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因此要有充足的时间去做实验。四是要学会独立思考。在做实验时,会遇到各种困难,应大胆尝试,不惧失败。

随后,周彤从个人介绍、创新项目、科技竞赛经历分享、个人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提到,在实验过程中,应多和项目老师交流,多阅读文献,及时完善,更好的了解项目。他系统地讲解了“如何申请专利”、“SCI”、“挑战杯”、“国创计划”等问题,同时,分享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科技竞赛。周彤讲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参加创新训练,积累科研经验,将来为祖国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科技报国。”

最后,周彤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问题,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更加了解有关科研的知识,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受益匪浅。

此次“青椒说”活动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科研,深入认识科技竞赛,为我院培养“有创新精神”的“五有”人才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