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系你我,益在大家——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权益座谈会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7教室举办权益座谈会。指导教师任前树、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权益部调研人员、我院权益部相关人员及19、20级各班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观看侵权视频。视频主要讲解了生活中不被注意的侵权问题,帮助大家扩展维权手段与途径,增强防范意识。紧接着,学生会主席讲解权益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自身权益,增强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

  随后,权益部负责人简单介绍权益部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流程,他重点讲解了苯宝宝的工作时间、工作重点以及反馈系统。他强调,权益部的宗旨是“权”心“权”意为同学服务,维护同学们的切身权益。同时,他从维权事件、维权成果、维权活动等多方面例举,向同学们表达权益部对维护学生权益的信心与决心。

  任前树就维权问题进行总结,同时,针对疫情防范做出提醒,疫情尚未结束,在生活中还应多加防护,宿舍内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卫生整洁,并做到出门戴口罩。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提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记录和汇总,并耐心解答。同时,采取有奖问答措施,鼓励同学们针对维权问题积极发言。

  

  会后,权益相关人员为考研自习室张贴权益标语,提醒同学们在自习室前保持安静,为考研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此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树立起强烈的维权意识,充分认识到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促进我院学生组织工作能力的提高,推进校园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