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以爱,报之以恩——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玉兰社写作设计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玉兰社在13号教学楼405教室举办“施之以爱,报之以恩”写作设计活动。此次活动由玉兰社副会长负责,社团全体成员参加。

玉兰社工作人员提前来到活动教室布置会场,社内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参与活动的学生陆续入场,工作人员有序进行活动签到工作。活动正式开始,玉兰社副会长上台为大家讲解感恩节相关知识,介绍活动各个环节以及规则,对规则不熟悉的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讲解。第一环节是自由发挥环节,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任意作画并配上相应的文字,小组内两人分工合作,一人负责文案写作,一人负责绘画插图。

第二环节是以感恩节为主题进行写作设计,这一环节,要求学生有头脑风暴,进行创意写作,参赛同学需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待两次活动环节完成后,工作人员依次进行打分,并就活动两个环节的比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后,主持人上台做结束致辞,参赛人员自行离开活动场地,工作人员进行场地恢复和打扫卫生等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感恩节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感恩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项传统美德,也让学生感受到感恩带来的滋润心灵的美好体验,学会爱自己,也学会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