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高数小课堂开课啦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1日,化学化工学院高数小课堂在4号教学楼101教室正式开课。本节课由优秀学生黄龙飞主讲,20级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黄龙飞为20级学生介绍学习高等数学的意义。他讲道,高等数学的学习意义不仅仅在于提高思维能力,同时,对社会科学的调查研究、数据分析至关重要。他指出,学习高等数学需具备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数学运算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表达能力,需要同学们全面发展。

  其次,黄龙飞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高等数学中难以理解的部分,对重、难点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对于第一、二章中的有界、无穷小、初等函数、间断点、极限、求导等较难理解的问题,他通过例题讲解、知识点回顾等方法,帮助同学们加深印象、强化理解,并利用考研真题,更直观地展现知识点的运用。

  最后,他为同学们介绍学好高数的方法。他指出,学好高数其实并不困难,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之一是没有认真听课,注意力不集中。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课是学好高数的重要方法之一。同时,他建议,学好高等数学应多做错题,对于教材课后习题,应反复练习、及时纠错。他提到, “万变不离其宗”,在考试前,同学们应整理归纳知识点。

 

  黄龙飞讲课风趣幽默,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高数小课堂的开展,帮助同学们及时查漏补缺,提高学习高等数学的兴趣,助推我院落实“有专业知识”的“五有”人才培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