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1-21

  11月20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宣讲小组在北京举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党总支书记赵增典、副院长杨乃涛、研究生导师以及学院研究生观看直播。


  今年报告会的主题为“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敦煌的女儿”樊锦诗、“神舟飞船”之父戚发轫为大会作报告,报告围绕主题、结合院士专家自身科研实践和学术成长经历展开,着重向青年学子讲授如何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本次报告中提到的袁隆平、屠呦呦、黄大年、南仁东等一代又一代中国科学家,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奋斗过程中,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也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

  通过观看此次网络直播报告会,全体师生认识到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和培养科学家精神的必要性,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