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反应釜|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团学骨干交流会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7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1教室开展第四期“团学反应釜”活动,指导老师王菲、孙玮玮主持,团务部所有成员参加。

王菲对学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了细致梳理,涵盖青年团员思想教育、青年大学习常态化规范建设、智慧团建系统应用操作、主题团日活动、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大赛及其他常规工作。王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分工,制定工作表。做到每个活动都有团务部成员负责,落实到人,分工明细,组织有序。二是青年大学习常态化落实到位。她强调了青年大学习对团员思想引导的重要性,要求团务部每周定期做好引导督促工作。三是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规范化。团务部要在3月、9月制定学期团日活动规划,在每月固定日期发放团日活动主题、收取策划和活动总结,有序规范地开展团日活动。

 

孙玮玮对团务部近期工作进行说明。一是关于办理2020年下半年学生团员团费收缴、团员注册、团员证补办及办理2020级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手续等有关事宜;二是开展20级新生团员教育,配合全媒体教育中心开展“我和我的团”线上答题知识竞赛。

此次交流会,帮助团务部成员理顺工作思路和方法,有助于推动团学骨干更好的成长成才,落实我院“五有”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