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文明山理工,你我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1-17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育部志愿服务、先锋社、亿心节俭之家举办“文明山理工,你我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身披红色授带的志愿者,一手拿着夹子,一手领着垃圾袋,三人一伙,八人一群,在逸夫图书馆及4、5、6、7号教学楼周边值班。他们将停放不正确的共享自行车逐一移放到正确停放点,引导同学们合理停放。他们仔细观察周围环境,捡起白色塑料袋、废纸、饭盒、果皮等散布在各处角落、污染校园环境的垃圾,并将其扔到垃圾箱中。

       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同学说到:“虽然我们做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能够美化我们的校园,这不仅仅是一次服务同学、服务校园的志愿活动,更是我们每位学生应承担起的责任与义务。”每位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着校园和谐。

       经过两周的志愿服务,我院志愿者所辖区域的卫生、环境情况已得到极大改善。这不仅充分体现同学们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更展现我院“文明山理工”的志愿者精神,有助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的“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