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燃料电池团队开展“不忘初心,艰苦创业”党建活动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基层党员团队学习教育形式,10月8日,化学化工学院燃料电池团队赴潭溪山开展“不忘初心,艰苦创业”主题科研团队党建活动,应化系、化工系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参加。

  科研之路就是坚持之路。活动中,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坚持就是胜利”的革命道理。只有坚持前行,最终才能到达山顶,实现“一览众山小”。科研,是一条不断修正的坚持之路,只有坚持,才能取得学术成果,最终摘得学术桂冠。

  科研之路就是自然之路。团队成员在欣赏潭溪山的“天桥”、“千年攀壁松”、“钟乳石”等天然景观时,认识到自然通过千百年的优化选取了一种稳定的、合理的形态,这正是大家科研过程中需要追求的状态。在今后的科研过程中,需多向自然学习,努力做到研法自然、学法自然。

  科研之路就是团队合作之路。团队成员在此次活动中,切身体会到在生活中互帮互助才是成功捷径,在学业上交流合作才是科研之本。科研之路即合作之路,只有积极交流合作,取他之长、补己之短,以己之长、补他之短,才能使自身科研之路更为顺利。

  此次党建活动,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乐于助人的引领和模范作用,在思想上积极向上,在行动上团结奋进,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队中的学生和青年教师进一步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活内涵,深刻认识到科研之路就是坚定初心的艰苦创业之路,为今后的科研创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