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建文教授莅临我校为青年学子作报告 ——浅谈科学技术与人生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1-04

11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浅谈科学技术与人生主题报告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首席专家达建文主持,辅导员魏飞、任前树、王韵涵及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


达建文说道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列举李灿院士和陈望道先生等多个成功案例,讲述价值取向的重要性。他青年学生要做到立德立功立言,此三立即为人生的三个最高标准,要做好人,做好事,做好学问。他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同学们从大一就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确立理想目标;要有高远的志向、刻苦奋斗的精神;要经过多次的周折、磨练以后成熟起来,经过长期的努力拼搏而有所收获。


时代进步离不开科技的发展,这是一个国家发展繁荣壮大的象征。达建文提出科学求真,人文求善,艺术求美的理念。国家强大要靠科技,科技需要创新,而创新则要融合各种元素,从不同角度形成创新的思维习惯。加强美育有利于提升艺术素养和人生境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此次会议有利于激励同学们认清自我,坚定信念,敢于奋斗,勇于奉献,争做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成长为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