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政宣讲团开展时政宣传------循着习总书记的脚步重温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

发布人:侯振中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加深我院研究生支部各党员对党中央精准扶贫、全面脱贫及脱贫攻坚战略的理解,提高研究生党员对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与认识。1029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管清超、张乐琳和钟浩同志在13号教学楼404开展“循着习大大的脚步重温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主题宣讲活动,支部成员进行了现场聆听学习。

 

宣讲团成员 钟浩


宣讲团成员  张乐琳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钟浩、张乐琳同志先后为我们展示了我党为脱贫攻坚而做出的努力,并展示了部分我党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取得的部分成就。首先,宣讲团成员钟浩从理论层面为我们解释了“脱贫攻坚”这四个字,并告诉了我们为何把“脱贫”这件事叫做“攻坚”,随后,又为我们论述我党为何非要按时并要求保质保量的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钟浩同志为我们讲解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完成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系,以及这一工作必须要完成的时代紧迫感。

  

我院研究生党员在认真聆听并与宣讲团成员积极互动

    宣讲团成员张乐琳同志从我党付诸实践的角度,并配以丰富的视频、图片为我们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脱贫攻坚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为同学们讲解回顾脱贫攻坚之路的艰辛故事。

宣讲团成员的认真讲解


仔细聆听思考的研究生党员


        宣讲团成员们围绕我党目前所进行的脱贫攻坚工作分享成功的经验做法、阐释意义价值。研究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并积极参与宣讲团互动,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