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高兴远:碳氢化合物重整反应催化剂的可控制备和机理研究

发布人:魏飞 发布时间:2020-10-16

今邀请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高兴远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碳氢化合物重整反应催化剂的可控制备和机理研究

报告时间:2020817日(周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402

 

附件:高兴远博士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0816

 

附件

 

高兴远博士简介

高兴远,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师从杨继萍教授;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师从Kus Hidajat教授和Sibudjing Kawi教授。长期致力于过渡金属负载型催化剂和钙钛矿材料的理性设计、可控合成、材料表征以及碳氢化合物(例如甲烷和甲苯)的干法和水蒸气重整反应的研究。对于催化剂的制备和表征以及多相催化的机理研究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于Journal of CO2 Utilization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Catalysis Today等期刊,并且在北美催化大会(2/6-7/62013)路易斯维尔,肯塔基,美国)和国际二氧化碳应用大会(5/7-9/72015)新加坡)做专栏汇报和口头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