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付红兵:有机微纳晶激光材料与新型显示技术

发布人:魏飞 发布时间:2020-10-16

今邀请首都师范大学付红兵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有机微纳晶激光材料与新型显示技术

报告时间:20191012日(周六)下午2:3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404

 

附件:付红兵教授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191011

 

附件

 

付红兵教授简介

 

付红兵,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天津大学分子+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光功能材料与器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1992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放射化学专业,1998年硕士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化纤工程专业,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师从姚建年院士。20012006年间,先后在比利时鲁汶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年依托天津大学获聘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16年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在2004年和2014年先后两次以第三完成人身份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目前是基金委创新群体新型光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与物化性能212210017)的学术带头人,作为首席科学家组织申请了科技部纳米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有机微纳晶态材料的可控制备和器件集成”。付红兵教授是自然出版集团旗下杂志《Scientific Reports》编委,《物理化学学报》和《化学学报》杂志编委。在有机微纳光功能材料和器件领域共发表文章180余篇,包括Nat. Commun., Nat. Electro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被引用62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