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王涛:限域固—液相变和定形相变材料

发布人:魏飞 发布时间:2020-10-16

今邀请清华大学王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限域固—液相变和定形相变材料

报告时间:2019821日(周三)上午83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404

 

附件:王涛教授简介

 

                化学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19819

 

附件

 

王涛教授简介

 

王涛,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超临界流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获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3年在荷兰DELFT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年至今在清华大学化工系任副教授、教授,其中1998年至2000年在日本东北大学任研究员。

 主要从事超临界流体技术、离子液体技术、纳米结构材料和电子化学品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长期的工作:超临界流体中物质溶解、传递以及化学反应的基本规律;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和反应技术;超临界水反应技术的基础和应用;纳米多孔气凝胶材料的制备和应用;纳米结构复合定形相变材料的制备;离子液体的制备和应用;碳酸酯类绿色化学品的制备和应用;金属纳米材料及导电墨水的制备和应用。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省市部委科技项目和企业合作项目。拥有中国发明专利十项、在国际、国内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出版教材、译著两部。创建并主讲清华大学精品课《化工传递过程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