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份党务工作的安排提醒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0-09-06


各党支部:

近期,学校党办等部门下发了相关党务工作的通知,为做好做实各项工作现将近期工作安排提醒如下。

一、9月10号前将2020年度“师德标兵”、“教学能手”获得者的300字左右个人简介发给侯振中。

二、9月份开展2次党支部经常性教育学习活动,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可合并开展,并做好支部手册、灯塔在线、党员手册的记录工作。

1.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要求,请按照7月18日的通知做好相关工作,9月份以集体研讨为主最少开展2次,并于25号前将学习宣传情况(文字、照片)发送侯振中。

2. “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将持续到12月份,9月份各支部集中开展1次学习《宪法》活动,领会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学生支部要丰富活动形式,积极推荐党员参加学院的宪法知识竞赛、演讲、微视频等活动。并及时将学习情况的照片、文字材料发送侯振中。

3.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要求,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9月份集体研讨最少2次。专题一: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P1-13;专题二,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P43-70。并及时将学习情况的照片、文字材料发送侯振中。

部分学习资源:http://www.moe.gov.cn/was5/web/search?channelid=244081

4.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要求。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9月份组织两次集中研讨。专题一:第十一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专题二:第十一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

学习资源:http://www.12371.cn/special/zglz3/

5.9月份开展一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的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科学理性消费,摈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及时将学习情况的照片、文字材料发送侯振中。

党总支将在微信公众平台“党旗飘扬”栏目对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的特色做法进行展示,以起到宣传带动作用,望各支部认真组织,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将各项教育活动落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员思想政治意识的全面提高。

三、教师节有关工作。各支部将7月份评选出的师德标兵、教学能手获得者生活照、300字左右的简要介绍于9月9日前发送侯振中。

四、收缴第三季度党费。9月10日前存入指定账户并将签好名的7、8、9三个月支部党费收缴明细表给侯振中。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

                   2020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