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化工技术研究院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0-01-20

  清洁化工技术研究院致力于从源头设计和开发绿色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创制新型高效催化剂及催化过程技术,提升过程效率,减少环境危害,实现资源高效回收和综合利用;通过节能、降耗、减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利用方式的改善;研发化工特种材料,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经济与环境的良性循环。

  清洁化工技术研究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主要在催主要化剂与化工特种材料、清洁化工生产技术、氢能及储能技术、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已承担国家级课题10项,省部级项目10项,淄博市校城融合项目7项,与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11项,与鲁华泓锦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5项(企业年均投入120余万元),各类到账经费800余万元。发表SCI、EI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申请发明专利30项。开发的高盐高COD废水熔盐氧化系列技术、石油树脂制备压敏胶技术、乳胶高效浓缩技术、废润滑油提质回收成套技术等进行了产业化应用和推广,为近40家企业带来经济效益近2亿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催化剂与化工特种材料

  2.清洁化工生产技术

  3.储氢与能源转化材料

  4.工业废弃物的绿色资源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