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究院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0-01-20

  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究院是挂靠化学化工学院的校级科研机构,是化学化工学院凝练学科特色致力于工业废水处理的高水平科研与转化平台,旨在推动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应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

  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究院现拥有2个中心(水质分析检测中心、水处理工程设计中心)和4个研究室(水处理膜研究室、电化学污水处理研究室、分离工程研究室、水处理药剂研究室)科研平台。现已经完成企业项目近亿元,培训专业技术服务人员百余人,为齐鲁石化、康达水务、东方纸业等数十家大型污水处理集团的三百多个污水处理单元提供技术及配套服务,日处理各类污水超过150万吨,培训专业技术服务千余人,给企业创造经济效益数十亿元。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究院聚焦水处理特种药剂开发、污水零排放工程技术、电催化水处理技术和水处理高效膜技术四个水处理领域的科学与技术前沿问题,在研项目400余万元,始终致力于水处理新药剂、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的开发、工程设计和技术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