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化工原理研讨会暨师资培训会

发布人:乐达网络 发布时间:2020-01-19

8月18日至20日,我院教师孟秀霞、庄淑娟、周丽赴南京参加了“第三届全国化工原理课程教学研讨会暨师资培训会”。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业出版社联合承办。来自全国138所高校的领导、专家、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等260余名代表围绕化工原理课程教学、实验教学、课程设计等内容,通过大会报告、名师讲堂、示范教学、教学研讨、参观交流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指委委员管国锋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开幕式。在大会报告阶段,乔旭教授以《化工“新工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对策》为题,强调化工的绿色发展重在人才培养和人才集聚,应以新工科建设为统领,有效衔接社会经济、行业发展需要和规划。他分析了化工行业及高校在化工人才培养方面面临的严峻挑战,探讨了化工人的责任与担当,提出“回归化工,把根留住”。管国锋教授以《化工原理“金课”建设思考与探索》为题分析了化工原理“金课”建设的主要内涵,分享了南京工业大学在国家级精品课程“化工原理”建设中的经验及做法。钟秦教授以《知行合一信息融合 建设化工原理“金课”》探讨了“以理论为核心,以应用为导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建设思路。

 

应大会邀请,我院教师孟秀霞老师代表化工原理教学团队,做了”化工原理综合改革的探讨与实施“的报告,与专家和同行分享了我院化工原理的综合改革情况,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三天时间中,与会人员还寻找了化工原理“金课”钥匙,探秘了化工发展“绿色”处方,营造了新老交流“火红”氛围。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有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促进高校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将有力推动我校化工教学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