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乐达网络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417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到会指导,党总支负责人主持会议。


党总支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他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对党总支进行深刻剖析,查摆出存在的24项问题,分析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方面的深刻原因。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政治建设、纠正“四风”不止步、提升班子发展能力4各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党总支负责人带头就个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党员领导干部之间开展相互批评,被批评同志均表示大家的批评意见客观、中肯,对自己的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会后将制定具体的整改路线图,将会议的理论思想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去。

    张祥云对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主题教育的一次政治体检。化学化工学院整体上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原因分析、整改措施都做了很深刻的阐述。张祥云对学院以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狠抓工作强化落实把抓党建与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强化一流学科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五有”人才培养质量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狠抓工作落实,把查摆的问题清单变成落实清单,进而变为成绩清单。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自我革命的有力武器,真正做到红脸出汗,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开好党政联席会。四是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化工学院具有良好的作风,敢打硬仗、能打硬仗,领导班子要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不等不靠,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把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五是持续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探索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作用,既讲好专业知识,又要讲好人生道理。


x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