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做合格党员,创过硬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人:乐达网络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4会议室举行“做合格党员创过硬支部”党总支书记上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增典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党员参会。

对如何做好合格党员赵增典认为,一要适应新时代达到新要求,要思想清醒,政治坚定,做新时代党的践行者切实做到在情感上忠诚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坚定维护核心,在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二是作为新时代合格党员,要发扬实干精神,学习人民楷模朱彦夫身边的榜样毕玉遂等同时要树立三个“更高标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做到“学习上走前列,言行上当先锋,服从上做表率,团结上带好头,纠错上敢担当”。三是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好老师”要具备“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 四个素质, 按照吕书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要求,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

加强党支部建设,创过硬党支部。赵增典提出,一要通过优化支部设置,提升支部组织力。引导师生支部对接共建,以教师支部建设带动学生支部建设,促进师生共同进步。二要实现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在学习上、工作上、要求上、创新上融入党支部,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加强党总支对党支部工作的宏观规划、整体推动、分类指导和督促落实。三要细化过硬党支部建设标准,明确党支部建设目标任务,制定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党支部工作指导。四要健全支部激励机制通过提高待遇、评优评奖等激励党建工作表现优秀的支部书记设立师德师风、科研、教学、学风建设和科技创新等示范岗。

  此次党课让党员们更好认识到党员使命、担当党支部现状,为以后党支部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将在各自支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专题党课。


x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