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爱 简单的幸福 盛夏日记实践队走访张店区西五路环卫工人闫奶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19

  “这张是他在西藏当兵的时候拍的,他胸前的军功章家里还有十来个呢!”环卫闫奶奶一谈到自己的儿子就笑开了花,骄傲之情溢于言表。7月17日一大早我院盛夏日记实践队就来到张店区西五路的环卫之家继续开展环卫工人体验活动。


  九点钟左右闫奶奶在打扫完一遍自己负责的路段后终于与我们坐下聊了一会儿。闫奶奶像昨天约定的那样为我们带来了他儿子的相簿。从小时候的还不会走路时的照片一直到一身军装守卫边疆的照片,浮现在眼前的是一段又一段美好的回忆。闫奶奶一遍又一遍的为我们讲解着每一张照片的故事,脸上布满了骄傲的笑容。她说:“虽然他不在家有时候很想他,但我还是为他感到骄傲,男孩子长大了就应该去当兵锻炼锻炼,等我孙子长大了我也让他去当兵。”


  中午,实践队队员与闫奶奶等环卫工人们一起吃的午餐,午餐很简单,两个馒头几块咸菜还有几块茄盒,饭菜虽然很简单可是奶奶们吃的却很香,脸上也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幸福不是单纯的物质享受,更是一种精神上的知足安稳。闫奶奶用她朴实的笑容将幸福传递给了盛夏日记实践队的每一位成员,让他们受益匪浅,相信这简单的幸福也会传递给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