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朦胧,霾朦胧,拨雾去霾何时解?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17

  普及环保知识,增强公众对雾霾了解。我院普及环保知识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17日走进淄博市中心医院,调查并了解雾霾对人身体的影响以及预防措施。


  为了获得权威的解答,我们找到了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的邹主任了解相关知识。通过了解得知,由于淄博市近年来加大了对环境的治理,受环境问题影响导致呼吸道系统患病的人数连年下降。医生指出,雾霾天气易对老幼(尤其是学龄前的儿童)以及本身的抵抗能力差的人群产生不良影响,雾霾还易导致一些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种类主要受雾霾携带的污染物种类的影响。同时建议,加强身体锻炼,合理的膳食平衡,在雾霾到来的天气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区等都可以有效减少雾霾对我们健康的危害。随后,我们随机调查了医院的就诊人员,我们发现公众对雾霾的知识了解不足,缺少减少雾霾对身体危害的有效措施,


  鉴于此,我们普及雾霾知识的同时及时地将医生的建议反馈给被调查的人员,增进他们对雾霾知识的了解和预防。

  通过本次走访医院的实践,不仅使我们的雾霾知识的框架得到了丰富和完善,还打破了以往我们对某些知识的固有认知。更重要的是,在普及雾霾环保知识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将所学奉献于社会的愉悦,加深了对社会实践意义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