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政府部门,了解权威信息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17

  7月17日,化学工程学院“盛夏日记”——赴淄博宣传环保实践团队一行前往淄博市张店区环保分局对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走访,咨询淄博张店区雾霾等空气污染的相关信息。


  大略了解张店区空气状况并准备好咨询问题之后,上午,实践团队成员乘车来到淄博市张店区环保分局开始了活动。接受采访的是环保分局宣讲科的白科长,她向实践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张店区关于雾霾治理的相关政策措施:一是企业燃煤的脱硫脱氮处理,焚烧高质量的煤炭;二是政府环保部门定期检测企业等排放是否达标,对不达标的予以监督整改或刑事处理;三是对机动车尾气进行检测,限制黄标车辆在市区内行使;四是近年来出租车、公交车等正在逐步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政府将促进更多机动车改用清洁能源。这些措施都是张店区正在实施的政策法规,具体而有权威性,使团队成员更加准确细致地了解了张店区空气环保的相关情况,走访效果理想。


  据悉,后期该社会实践团队将会邀请淄博市张店区环保分局的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嘉誉环境检测公司人员在淄博市张店区进行空气保护知识的宣讲活动,希望能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到身边空气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