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团三赴英科---深入车间观包装、悉储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17

  烈日炎炎,挡不住实践队员积极的脚步,青春奔跑,展现大学生魅力风采。在对淄博英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PVC手套原料配成车间和脱模车间的参观和体验之后,7月17日,赴淄博医疗社会实践团继续对工作车间进行参观和学习。


  此次实践的主要任务是参观学习PVC手套包装车间和储存车间,由储存部经理田久奋向实践队员讲解包装、储存流程,进入包装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包装工人正以灵巧快速的动作对PVC手套装袋和装箱,装箱时制度要求严格,先用吊水实验检验PVC手套的质量,精品和非精品严格区分,按级别分为医料级别和工业级别,一般标准是每袋100只手套,每箱10袋,根据客户对PVC手套规格、尺寸和颜色要求的不同,包装工人用不同的包装和箱子加以区分,且PVC手套大多数为白色,少数为黄色,在包装好之后用小型运输车运到储存车间,等待客户提货。在实践队员们向田久奋积极提问中了解到这些PVC手套主要销售市场是日本、美国和欧洲,其中美国占的份额最大,为80%左右,而日本和欧洲各占10%,效益显著,目前正在开发国内市场,推广PVC手套产品。

  此次参观学习使实践队员对PVC手套的包装和储存具有更清晰的了解,认识到一个企业严格制度和人员分配的重要性,学习到如何有效快速地进行分类工作,使此次实践活动更新颖,同时为实践队员的各方面学习增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