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进行中——环卫工人初体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17

  2014716日,我院社会实践团队集结于淄博市张店区北西五路“环卫之家”,并将在该区附近进行为期一天的环卫工人岗位体验活动。


  为了使我们的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实践队首先从环卫局了解到了环卫工人的基本情况,随后,在孙站长的带领下,我们跟随环卫工人开始我们的体验之路,与环卫工人一起进行路面清扫工作。在活动中,团队成员手持环卫工人拾捡垃圾用的工具,清扫路上的落叶、烟头、纸屑及动物粪便,我们和环卫工人一起穿梭在车流之间捡拾垃圾,在烈日下不一会儿,团队成员就大汗淋漓,工作辛苦可以想象。

 

  在实践过程中,我们积极与环卫工人交流,了解到他们工作中的艰辛,在工作中,他们也受到过路人的责难以及商家店铺的不理解,但他们依旧怀揣着信念,怀揣着对子女的殷切期望。本次体验使我们深刻体会到来自基层工人最平凡的幸福,对子女最简单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