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新征程----“赴英科”社会实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16

  为深入了解化工企业工作流程,提高大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7月15日,我院实践团队赴英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为期10天的暑假社会实践,实践团队共7人,由梁冬冬带队。

  此次社会实践,第一天主要任务是了解PVC手套生产流程的原料液配成工作。首先,申主管向实践团队讲解原料液配成工作流程图,说原料液配成设备是通过PLC控制柜转换电脑数据进行控制的。然后,申主管带领实践团队进车间亲身体验生产流程,实践队员对生产设备的用途、原理、运行等方面进行积极提问,通过提问了解到,主要原材料是PVC粉、糊用聚氯乙烯树脂,按37:88的比例进行投料,加增塑剂于搅拌罐,通过搅拌使原材料混合均匀,经过静置罐让增塑剂充分吸收之后进行二次搅拌。最后,通入脱泡罐真空脱泡,原料液配成工作完成。

  此次对PVC手套原料液配成工作的参观,旨在让实践团队切身体验生产过程。实践队员了解了生产原理、流程,同时,体验到岗位工作人员的辛苦。对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我们将及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