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漫”起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9

  6月29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总支、亿心节俭之家、FTF桌友社承办的第十一届漫画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我院辅导员亓鹏、孙明、郭洪涛,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于维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卜庆胥、建筑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杨红蛟担任评委。

  据悉,此次漫画大赛分为创新创意组和临摹组,主题包括社会热点、校园生活、动漫游戏、时间去哪了四个方面。决赛漫画得分由三部分组成:网上投票(50%)、漫画底稿(30%)、PPT讲解(20%),在选手完成PPT讲解后评委结合漫画底稿和PPT讲解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预赛选拔,共有33组作品入围决赛。入围的作品形式各异,内容丰富多彩,得到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认可。其中,杨孟伟同学通过夸张的手法画出了宿舍里的多彩生活,幽默活泼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韩畅畅同学刻画了与孩子在一起时年轻母亲的轻松快乐,与年迈一位老人的孤单作为对比,表达了对于时光易逝的惋叹和对亲人的浓浓情思。


  到场评委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与赞许,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郭洪涛老师对大家的表现作出肯定,并鼓励大家坚持自己的爱好,发展兴趣,使大学生活丰富而有意义。此外,歌曲、相声的穿插,缓解了比赛压力,为比赛的进行调节了气氛。

  此次漫画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发展兴趣、交流思想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风采,有利于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