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校园“节粮、节水、节电”集结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9

  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让享受“节约型生活”成为校园的新风尚。由校团委和饮食服务中心主办,亿心节俭之家承办的“节水,节粮,节电——校园三节”二次倡议活动于6月28日下午在第三餐厅举行。亿心节俭之家全体成员及光盘行动监督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三节”活动共分为三个小活动:活动一为“监督在行动”,每月末在各餐厅门口宣传,光盘活动监督员走进餐厅,充分发挥监督员对就餐浪费行为的督导检查,将节粮行动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食品浪费;活动二为“红旗绕校园”,宣传小队将于每月末,骑着插满带有节俭标语的红旗的自行车绕遍校园,倡导“三节”生活,以实际行动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践行节约的生活方式;活动三为“最美瞬间照片展”,在活动期间,收集一些关于节俭瞬间的照片发送到指定邮箱或交至13号楼教学412教室,工作人员选择有新意的照片进行展示,用照片传播正能量,倡导真善美。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眼光。


  此次“三节”二次倡议活动旨在引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节约成为大家自觉的行为,使同学们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让勤俭节约的观念深入每一个同学心中,为建设节约化校园添砖加瓦。